2016年1月25日星期一

李波自願返內地做證人助查



妻北上會夫合照證自由安全 盼港勿再浪費警力「調查」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銅鑼灣書店5名股東及員工「失蹤」事件再有新發展。香港警方跟進事件多日後,昨日凌晨表示接獲股東之一李波妻子蔡嘉蘋的通知,指她本人於前日(1月23日)曾與李波會面,又指李波是以證人身份協助調查。警方同日已再去信廣東省公安廳,要求協助與李波會面。有報章在昨日凌晨兩時多刊登了李波與蔡嘉蘋的合照,及李波就事件親筆撰寫的第四封信件,信內向香港警方說明,他是自願到內地調查,並非被「綁架」,且目前自由安全,太太早前為事件報警是被利用,希望警方不要再為他調查浪費警力。他又指事件涉及他很多個人私隱和公司內部事務,希望社會各界尊重其私隱,又請警方保護其家人勿再受騷擾。 警方昨晚凌晨2時多發出新聞稿,指前晚接獲李波妻子通知,她於1月23日下午與李波在內地一間賓館會面。李太稱李波身體健康,精神良好,現在是以證人身份協助調查。會面後,李波將一封「致香港特區政府警務處」的信件交予李太,代為轉交香港警方,信件內容跟之前的信件大致相若。李太並無進一步透露會面地點及李波協助調查案件的詳情。 警去信粵再次要求見李波 警方指,香港警方正跟進有關案件,並於前日已去信廣東省公安廳,再次要求協助香港警方與李波會面,進一步了解事件。 繼早前3封李波致函太太和員工的親筆信後,《頭條日報》昨日凌晨2時多在其網站刊登了李波致香港警方的署名親筆信,及李波夫婦日前見面的合照。相中背景為綠色植物,兩人站在草地上。其中,李波穿着牛仔褲、羽絨褸和輕便鞋,李太則穿上有水墨畫圖案的白色長褸,配上黑色長靴。李波在照片中右手插着褲袋,左手搭在李太膊頭,夫婦面露笑容,神情輕鬆。 該報指根據早前李波發給妻子的視頻所見,相信照片是近日拍攝。 親筆信:妻受他人唆使始報警 李波在親筆信中,列有他本人身份證號碼,相信為李波本人親筆書寫。他在該封於前日撰寫的信中,就有人報稱他失蹤一事作出澄清。他首先感謝香港警方對他的關心,但強調他不是被綁架,更沒有因在內地嫖娼被拘捕,又指自己已和太太見面,而他在內地自由安全,又謂他的太太跟他說,接到李波電話後本不報警,而是別人報了警再唆使她去報警。「後來她覺得被人利用了,就到警署銷案了。」 事件涉私隱公司內部事務 李波在信中續說,希望警方不要為他的事再調查浪費警力,「我來內地配合調查是自願的,解決問題還需要一段時間,並涉及我很多個人私隱和公司內部事務。希望社會各界能尊重我的個人私隱,給我和我家人自己的空間,懇請警方保護我的家人,不要再被外界騷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