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5日星期一

不要再抹黑內地和炒作「李波事件」了


黎子珍 李波「失蹤」事件再有新發展,李波前日直接寫信給本港警方,說明是自願返內地解決問題,而太太是被人唆使報案,其後發現被利用即銷案,李波懇請警方保護其家人不要再被外界騷擾。反對派在「失蹤」事件已先後三次被李波澄清的情況下,仍然以此污衊內地,攻擊「一國兩制」,說明無視李波的私隱和願望並一再騷擾和踐踏李波及他的家人的人權,恰恰是反對派。反對派這種令人髮指的行徑,一之為甚,豈可再乎!反對派在李波一而再、再而三的澄清和懇請下,必須停止騷擾李波和他的家人,停止再恐嚇市民。 警方昨日凌晨表示,前晚收到銅鑼灣書店負責人李波妻子通知,指她前日下午曾與李波於內地一間賓館會面,又協助李波向警方轉交一封「致香港特區政府警務處」的信件,信中說明他是自願返內地解決問題,在內地是自由和安全的,而太太是被人唆使報案,其後發現被利用即銷案。他再次說明自己到內地配合調查,是自願並為解決問題,因涉及私隱和公司事務,需要一段時間,希望社會各界尊重他個人的私隱,給他和家人空間,要求警方給予保護,不要再受外界騷擾。 踐踏李波及家人人權的恰恰是反對派 實際上,是反對派露骨唆使和利用李波太太報案,趁機大造謠言,繪聲繪影,捕風捉影,虛構出「李波失蹤」、「跨境綁架」的離奇案情,聳人聽聞稱港人的人身安全和出版、言論自由受到威脅,「一國兩制」名存實亡云云。一直到昨日,反對派喉舌《蘋果日報》還繼續造謠和製造恐慌稱,「李波失蹤超過20日,全城被白色恐怖籠罩。」港大副校長遴選風波的主角陳文敏還在炒作說,「李波事件觸及本港法治及人權」云云。但事實說明,無視李波的私隱和願望,一再騷擾和踐踏李波及家人人權的,恰恰是反對派。 李波三封信都呼籲外界尊重其個人選擇 李波先後三封信都強調,是他自願配合調查,一直進展順利,事態正向好的方向發展,他呼籲外界尊重其個人選擇,勿再放大炒作事件。在第一封信中,李波已澄清是「以自己的方式」返回內地協助有關方面調查。在第二封信中,李波質疑利用他返回內地協助調查大做文章的人:「不管你們出於什麼目的,妄想從中得到什麼利益,你們的行為已經嚴重干擾了我和我家人的日常生活,使我們遭到很大壓力,心力交瘁。」他希望各界尊重他的選擇和私隱,不要再在這件事上大做文章,「這才是對我最大的關愛。」在第三封信中,李波表示:「我希望香港警方不要為我的事浪費警力,不要再調查了。希望社會各界能尊重我的個人私隱,給我和我家人自己的空間,懇請警方保護我的家人,不要再被外界騷擾。」 反對派把李波當作抹黑內地的工具和手段 在道德上,任何人不應利用他人作為手段,以達到自己的目的,必須重視他人的私隱、尊嚴、願望和公平等權利,但反對派把李波和他的家人作為工具和達到抹黑內地的政治目的手段,這種行為是極不道德的。在德國古典哲學家康德看來,人是目的而非手段,意味着每個人都只能把對方當作自由、平等的存在物來對待。但是,反對派卻把李波和他的家人當作抹黑內地的工具和手段,這是對李波和他的家人的極不尊重和極大傷害。 在李波太太發現被人唆使和利用,隨即銷案,以及李波再三懇請不要再被外界騷擾的情況下,反對派仍然置若罔聞,繼續惡意炒作事件,不僅已經嚴重騷擾和踐踏李波及他的家人人權,而且繼續在香港社會散播恐慌,無論是對李波和他的家人,還是對香港社會,都造成了雙重傷害。反對派的行徑令人髮指,必須受到譴責和制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