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7日星期日

央視播桂民海「自首」後訪問 內容與李波「親筆信」極類近 - 熱血時報網站連結 http://www.passiontimes.hk/article/01-17-2016/28193 - Copyright © 2016

銅鑼灣書店5人失蹤事件今日(1月17日)晚突然有新消息,中國官媒《新華社》報道指書店首名失蹤者兼老闆桂敏海(桂民海),在11年前因醉駕撞死人而潛逃,去年10月因畏罪悔疚自首。 此外,晚上中央電視台亦播出桂民海的自白,內容講到他自首是自願,希望各方及瑞典方面尊重他的選擇,不過他所講述的內容,與另一名失蹤者李波日前發出的親筆信內容極為類似,都是提及「與他人無關」、「尊重個人選擇」。 片段中的桂民海表示:「回國自首是我個人自願的一種選擇,與任何人沒有關係,我也不希望任何個人和機構包括瑞典方面介入或者干涉,我回國的事情,我雖然有瑞典國籍,但是我真切地感到我還是一個中國人,我的根還是在中國,所以我希望瑞典方面能夠尊重我個人選擇的權利和隱私,讓我自己解決自己的問題。」 至於早前李波的親筆信就表示:「我已一再說過,這次回內地完全是我個人行為,是為了解一些個人事情,與他人無關。我不知道為什麼有些人為了這件事大造文章......拜託各位,多點為我和我的家人著想,尊重我的選擇和私隱,不要再在這件事上做文章了,這才是對我真正的關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